“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健康行 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在祥泰社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进一步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2023年5月30日下午,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哈尔滨市第四医院医疗队,深入学校常态化包保的道外区祥泰社区开展“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健康行义诊活动。
  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帮助医院、社区布置义诊现场,市四院派出优秀的医疗队伍免费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包括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中医科、骨科等方面的健康体检,同时聘请专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方面咨询,普及健康生活常识。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免费检查,并耐心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等健康问题,提醒他们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增强防病意识,培养居民健康的生活习惯。此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切实感受到社区便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是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哈尔滨市第四医院“暖民心 送健康”公益义诊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响应省委、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夕阳别样红”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尊老敬老美德,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哈尔滨老年人大学)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