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街红墙意境悠长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游客身着中华传统服饰在“红墙”打卡。 
  走过一条路,恋上一座城。香坊区建筑街道依托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区域的一条小街和一面红墙,通过文化创意赋能,使其“实力出圈”,成为一个既书香浓郁又古色古香,兼具鸟语花香的创意街区,吸引游人驻足打卡。
  林园路是位于植物园区域内的一条小街,紧邻森林植物园、连接哈理工大学南校区,一侧是一面古色古香的红墙,另一侧是占地4.3公顷的河畔公园。在熙熙攘攘的植物园区域内,这条小路环境优雅,颇有“闹中取静”之感。创意街区设计以古色古香的长街红墙为核心,以“春夏秋冬 意境悠远”4个主题模块,结合哈理工大学的“书香门第”和植物园、河畔公园等周边环境的“鸟语花香”……成为一处宜文宜游宜养宜乐的创意街区,打造出“香坊真香”的特色城市记忆。其中,以书展开的形式呈现的引导门头、以“香坊八香”文字拼成的“香坊”二字、四季主题墙等都可谓移步换景,成为哈平路上的一处新地标。(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