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庆“六一” 欢乐满冰城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6月1日,哈市各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等公园、景区,处处都有孩子们愉快的笑脸和欢笑声。
  度过有意义的一天是今年儿童节的最大亮点,有的孩子选择亲近自然,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田间生活;有的小朋友参加社区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有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参观儿少中心,参加活动感受团结、协作的力量……冰城处处欢声笑语,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孩子们在社区开办的跳蚤市场上练摊。
  “小老板”练摊 聪明能干 
  松北区万达城社区举办儿童节跳蚤市场专场活动
  日前,松北区松祥街道万达城社区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我是小老板”迎“六一”儿童节跳蚤市场活动,引导社区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成为有良好综合素质的新时代好儿童。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当家作主,变身聪明能干的“小老板”。在家长的协助下,他们把自己的小摊位打理得井井有条,精心绘制的摊位海报和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让人眼前一亮。摊位上有益智书籍、实用文具、趣味玩具、精美饰品、特色手工等,这些都是孩子们八九成新的心爱之物,吸引着前来“赶集”的居民和小朋友们。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小老板”们卖力地推荐着自己的物品、耐心地接待驻足的顾客,在我卖你买的过程中传递着“爱的温度”。
  低碳环保的爱心跳蚤市场解锁了社区新场景,让青少年和年轻家长迈出家门就能亲身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不光为“小老板”们提供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新体验,强化了青少年劳动实践和社会交往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孩子及家庭对社区的认可度和归属感,对引领青少年参与社区共治起到了积极的正向作用。
近百名少年儿童参加市儿少中心组织的战鼓游戏。  
  “小演员”登台 欢歌满堂 
  童声合唱团唱出对家乡的热爱和节日的祝愿
  “哈尔滨的夏天多迷人,唱不尽我们心中的歌。松花江水波连波,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6月1日,索菲亚音乐厅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儿童节音乐会。哈尔滨爱乐室内乐团携哈尔滨市格拉祖诺夫童声合唱团深情演绎《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用歌声和音乐为孩子们。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是1980年电视纪录片《哈尔滨的夏天》主题曲,歌曲优雅动听,富有诗情画意。此次哈尔滨市格拉祖诺夫童声合唱团参演团员年纪最小的6岁,最大的刚满10岁。小团员们以纯净清澈的童声扣动全场观众的心弦,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六一’演出,让我们对家乡哈尔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童声合唱团成员刘奕含说,“当我们随着音乐在台上起舞的时候,心中对哈尔滨的热爱油然而生,我们爱家乡,这座城市太美了。” 
 
小业主参加物业举办的涂鸦活动。
  “小业主”涂鸦 创意满满
  哈市物业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为了让小业主和家长们共度一段难忘的亲子欢乐时光,哈市多家物业企业“各显神通”,在小区里开展了亲子运动会、DIY涂鸦、泡泡趴等文体活动,与“小业主”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融创四季印像小区举办了一场热闹的亲子运动会。家长和孩子们参加“袋鼠跳”“套圈环节”等比赛,大小“运动员”们兴致勃勃,现场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业主张女士高兴地说:“社区在儿童节组织亲子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邻里温馨和谐的氛围,孩子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我们都很开心。”
  画布涂鸦、手绘风筝、手绘扇面……独具创意的涂鸦手绘活动在融创璟园、御园、锦园、观澜壹号、印象宸院等小区举行。小业主们手持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创意作品,收获良多。
  中海物业工作人员提前在楼栋及小区门口搭建活动展台,并将气球、画笔、橡皮泥、糕点等准备好,小业主与家长们一起参加了卷涂鸦、粘土DIY等各式各样的亲子互动活动。
  菱建物业、华瑞物业、雨润物业、金亚物业等物业企业也在各小区开展了系列儿童节亲子活动,给孩子和家长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儿童节是小业主盼望已久的节日,在儿童节这天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共度一段温馨快乐的亲子时光,既拓展了孩子的业余生活乐趣,又增进了社区内孩子们的友谊。”融创四季印像项目负责人说。
孩子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活动。 
  心聚力庆“六一”垃圾分类“益”起来 
  6月1日,道里区通江街道友谊社区开展“童心聚力庆‘六一’  垃圾分类‘益’起来”活动,将“环保教育”深入人心,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度过有意义的儿童节。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让小朋友们掌握生活垃圾的基本分类方法,并和孩子们开展互动小游戏。“水果皮属于什么垃圾?”“塑料玩具属于什么垃圾?”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提问,一边引导孩子们将代表相应垃圾的小卡片投入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本次活动将“六一”国际儿童节与垃圾分类相结合,活跃了节日气氛,实现小手拉大手全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通过儿童节的游戏,在孩子心中种下垃圾分类的种子。
  体验插秧和除草 别样节日田间行
  6月1日,一群中小学生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阿城区桃花源种植基地,参加体验水田插秧、旱田除草施肥、制作驱鸟草人等活动。孩子们走进田间、亲近自然,切实感受现代农业带来的可喜变化和田间劳动的辛苦。(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