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青’尽全力·从心出发”开展青年志愿者培训及团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的专业素质和乡村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近日,宾州镇志愿服务支队组织辖区内青年志愿者及青年代表在县文明实践广场(县体育场院内)开展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吸收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乡村青年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引导乡村青年投入到创业大潮的伟大实践。
  活动中,志愿者和青年代表首先参观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宾县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实践中心的服务功能,增强了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动力。为进一步活跃氛围,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宾州镇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拔河、飞盘等团建游戏活动,队员们从一次次的配合中找到默契,完成了任务,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力量,展示了团队的风采,营造出了欢快的团队氛围,更是体现志愿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
  活动最后,开展了主题为“抓短视频赛道 促镇农民增收”的乡村青年创业培训。分别由哈尔滨狍子哥农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波、资深新媒体运营商于颖、鑫国鼎运动创始人张莹同志到现场分享成功经验,主要围绕如何快速增长粉丝;运用短视频平台拓宽产品销路;规避短视频打赏乱象以及青年人应持有怎样的创业精神等方面来为大家进行讲解。青年们纷纷表示,课程易于理解,可操作性强,不仅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也激发了干劲,拓宽了我们青年农民的致富渠道。接下来,希望通过线上网络把我们家乡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
  据了解,围绕志愿服务活动,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经常性开展理论宣讲、业务技能等培训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开展多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源:宾县委宣传部)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