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来了新团体!南岗区跃进街工委开展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让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精彩的“六一”儿童节,近日,南岗区跃进街工委开展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以引导辖区孩子们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阳光健康的未来一代。
  征跃社区联合安琪儿幼儿园开展“童心绽放·共绘未来”儿童绘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作品中,体验绘画的乐趣。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一幅幅充满童真的作品渐渐浮现在画纸上。孩子们通过涂涂画画,尽情释放自己的创意,彰显了他们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绘画结束后,征跃社区利用社区公众号为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计划于6月2日评选出结果,并为小朋友们颁发获奖证书。
  锦绣华城社区开展“欢庆‘六一’,健康伴成长”未成年健身操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个个精神饱满,跟着欢乐轻松的健身操音乐节奏,伸展手臂,欢快地舞动起来。彩带操、篮球操和板凳操等展现了新时代儿童的健康向上精神面貌。小区居民被小朋友欢快的舞蹈所吸引,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传递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健身理念。
  前卫社区开展了庆“六一”亲子折纸活动。通过跟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学习基础折法后,小朋友们开始非常认真地折纸,一个个千纸鹤逐渐顺利完成。通过折纸活动,锻炼了孩子们动脑思考的能力,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制作的能力,养成了孩子们按步骤、有顺序认真做事的好习惯。
  印象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辖区图书公司和印刷企业开展以“护苗”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前专项检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印刷含有血腥暴力、低俗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并提醒企业要做到守法、诚信、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出售、打印、复印非法出版物行为,共同保护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同时,志愿者向企业赠送了手绘“绿书签”,鼓励企业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护苗”活动当中,共同携手维护未成年人清朗的成长环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跃进街工委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庆“六一”系列活动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创新出更多种形式的益智活动,持续关注辖区未成年人的成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他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健康成长平台,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型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 ,为国家培养更多有活力、有责任心、健康向上的跃进新一代。(来源:南岗区跃进街工委)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