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全市共设70个考点,市教育局发出考前温馨提示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市将有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8个考区、70个考点。设置标准化考点,暖心布置考点,各考区用心用情服务考生,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高考护航,高考目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为更好地帮助考生了解考试的注意事项,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注意考前这些细节,调整好心态,全力赴考。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严禁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点
  今年,全市70个高考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所有考点全部配备“智能安检门”,并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请考生放松心情,进入考点时间适当提前。
  同时,提醒考生牢记外语科考试入场时间。根据国家规定,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即外语科目14时45分前考生必须进入考点。考生应避免考试迟到。
  今年,哈市将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排查重点,严禁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点。考生一定要注意考试时除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等非考试必需品进入考点。考场内提供草纸和垫板,考生自备的草纸和垫板不允许带入考场。
  考生遗忘考试证件
  核实身份后可先考
  今年,哈市各考区坚持用心用情服务考生,打造暖心高考。有针对性地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温馨、贴心、暖心布置考点、考场,做好防暑、降温安排,积极为残疾、疾病等特殊考生提供考试便利,让考生顺利赴考的各项保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如果考生在考前遇到遗忘或丢失证件等情形也不要惊慌。为了不影响考生的考试心态,考生可第一时间到考点向考务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经过身份核验后先行考试,待下一科目考试时将所有证件补齐即可。(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