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呼兰区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三有一新”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中秋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
  活动中,呼兰客运站工作人员对营运车辆逐一进行消防安全、卫生环境检查,确保居民绿色安全出行,并对站台上候车乘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上车,鼓励广大居民在日常出行时优先乘坐公交,为出行不便的居民提供便利帮助,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发放绿色出行宣传单,呼吁广大居民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为改善城市环境、缓解交通拥堵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同时充分利用客运站、办公场所、出租车LED显示屏播放绿色出行宣传语,广泛宣传绿色出行,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

  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增强绿色出行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传统节日氛围。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三有一新”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开展不同形式的文明交通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七彩呼兰”因绿色低碳出行而更加文明美丽。(来源:文明呼兰)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