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平房区保国街道花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社区进校园·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让孩子们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平房区保国街道花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到平房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社区进校园·月圆映中秋·童心庆国庆”活动,让孩子们走近中秋、了解国庆,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幸福和快乐,培养家国情怀。
  走进绘画里的国庆
  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国歌国旗国徽国花的由来和象征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其背后的故事。“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它代表了我们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和敬意”,随后,通过简笔画涂色,一笔一画中,生动地描绘心中的国旗,表达自己对于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祖国花朵晒中秋
  社区工作人员借助“秋天”氛围,带领孩子们深入探究“中秋”风俗习惯,通过游戏互动、DIY书签创造截然不同的体验。“搭弓射日而救民的后羿、奔月的嫦娥、伐树不休的吴刚和捣药不停的玉兔”志愿者将中秋节的来历和神话传说娓娓道来,为孩子们揭开经典节日神秘的面纱,让孩子们从故事中感受中国节日文化的特点,充分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分享中秋节独一无二的纪念,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我为祖国打CALL
  孩子们与国旗同框,为孩子提供自主表达“爱”的机会,聚焦在“爱”这个最淳朴的情感表达上,“中国的全称是什么?”“中国第一大岛是哪里?”“我们是哪个国家的人?”孩子们用洋溢的笑脸向祖国表白,为祖国打call。(来源:文明哈南)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