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区水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秋节丰富文化内涵,9月28日,水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部分年轻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制花灯、品诗词趣味活动。
  在制作花灯的现场,青年干部们边学习边制作小灯笼,还聚在一起讨论,并点燃小灯笼里的灯光共同欣赏。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
  在有关中秋的古诗词比拼中,参与者分为两组轮流背诵有关月字、中秋的古诗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举杯邀明月”“莫使金樽空对月”。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同组的选手也是争相发言,一句句诗词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份诗情画意。
  水泉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各类趣味活动,感悟中华文化,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温暖”,不断增进文化自信,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文明“升温”。(来源:极光新闻)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