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情暖旅途】五常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近日,舍利街道兴纺社区举办“最是书香能致远”公益经典读书会第七期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一群爱好读书、期待成长的家长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大家沉浸在其中,聆听、交流、分享。公益经典读书会于2023年3月启动,每月一期,每期限10组家庭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孩子趣味读书学习及亲子活动,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社区睦邻友好、邻里乡亲的社区氛围,努力为书香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经典读书会目前已累计开展7期,带领大家共读了《小王子》《老人与海》《苏东坡传》等经典书籍,深受家长孩子们的期待与好评。小朋友们感受着读书会内容的丰富性和趣味性,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了精神的滋养。读书分享及游戏互动,让小朋友们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视野体验读书的过程,在交流分享中,收获读书带来的幸福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氛围中传播书香力量,创建书香社区。
  活动结束时,社区为2023年度的“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阅读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成长是最美好的愿景。兴纺社区通过读书会的方式,传递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美德教育,为居民养成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遇见更好的自己提供新的路径指引,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稿件来源:阿城发布)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