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扮靓冰城景 我亦景中人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为助力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近日,双城区文明办、区城管局联合开展“扮靓冰城景·我亦景中人”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组织城区各街道、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
  双城区承旭街道蓝天社区、学府社区、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内小区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庭院垃圾。众人利用小铲子、喷壶、水桶等工具,对墙体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做到清理一处、洁净一处,并呼吁小区居民主动劝阻、制止各类乱贴乱喷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不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治理合力,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承恩街道组织干部群众60余人开展义务劳动,对辖区内小区庭院、楼道、公共空间内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居民生活环境卫生的问题进行清理。大家手持扫帚或铁锹,对路面和楼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针对墙面的小广告,粘贴太牢固不容易铲掉,大家就用喷壶喷湿一点点清理下来,很快墙面又干净如新。
  永治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干劲儿十足,拿起清洁工具,对辖区内小区的沙石、淤泥、小广告、废弃的建筑材料和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有效维护了辖区环境的干净整洁,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永和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铁路旁和天桥沿线垃圾,清理高铁站广场的杂物,并向过往乘客宣传亚冬会相关知识,倡导争做文明市民,来提高居民环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