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五一”前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24-04-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已经实施封闭管理6年的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将于今年“五一”前夕作为公益性湿地公园免费面向社会开放。日前市水投集团阿勒锦公司正在对园区进行生态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
  金河湾湿地植物园位于松花江哈尔滨主城区北岸,东三环桥与西四环桥之间,园区三面环水,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属泛洪平原湿地和河川湿地类型。园内地貌主要为河川湿地,经多年生态环境治理及修复,现有各类植物240多种,其中包括野大豆、睡莲、圣柳等十余种珍稀植物。
  今年3月以来,阿勒锦公司积极开展园区生态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环湖东路6万立方米淤积泥沙清理,3500米园区道路冲洗清理,2万平方米停车场和5个广场的泥沙、荒草及杂物清理等工作,并将继续做好园区风力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设施及移动洗手间、垃圾桶、园区导览牌等必要基础服务设施配备工作,开放后的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将延续野餐、野浴、野游“三野”文化的生态特色。(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