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发表时间:2024-04-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连翘、榆叶梅等春花盛放,郁金香、薰衣草将次第登场
香坊区街路边的金黄色连翘分外醒目。
4月末到5月上旬可以到哈平路、中国亭园等地观赏山杏。  
  金黄色的小花瓣挂在枝头随风摇摆,带来春天的气息。4月16日,在香坊区三环路与三合路上,已经开始绽放的东北连翘,格外醒目,吸引了一些“心急”的市民前来观赏。香坊区园林专业人员介绍,近日连翘将大范围开放,形成金黄色的花海,是观赏、拍照的最佳时期。
  据香坊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东北连翘在哈市城区街头和公园种植面积并不大,是哈市城市园林中绽放较早的春花。东北连翘一旦开花,就意味着哈市进入春花景观的观赏期,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等花卉将次第开放,哈尔滨也正式进入“醉美花季”,市民也将奔赴一场浪漫的“百花盛宴”,因此在哈市东北连翘是名副其实的“迎春花”。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迎春、赏春的需求,香坊区园林部门去年在辖区三环路·领域小区至华南街路段的城市绿地新植了1800株东北连翘,栽植面积达3500平方米;同时,还在三合路延伸段的分车带中栽植了近1400株东北连翘,是哈市城区中东北连翘种植较为集中的区域,成为哈市欣赏东北连翘的“绝佳点位”。
  香坊区生态富集,城区绿化面积超270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0%。辖区内有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伏尔加庄园、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中国亭园、劳动公园等公园近60处,素有哈尔滨“都市绿肺”和“城市氧吧”美誉。来香坊区“追花”,除了可以欣赏连翘、京桃、山杏、丁香等哈市传统的春花之外,香坊区的省植物园中的郁金香、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的薰衣草、中国亭园的菊花,将陆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独家”赏花体验。此外,今年香坊区还将在部分重点街路和点位高标准、高品质实施彩化和打造唯美花境。来香坊区赏花,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不虚此行。(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