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图片新闻
 
城会玩 南方姑娘游冰城 干货“百科”火出圈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不来哈尔滨不算玩过冰雪!”不少外地游客对童话般的冰城心驰神往,一名南方姑娘自备冰雪大世界“小百科”,分享给更多游客如何畅玩冰雪——

城会玩 南方姑娘游冰城 干货“百科”火出圈

夜幕中,华丽冰景让人惊艳。 图片由Ada提供

  30岁的Ada(网名)是上海的一名自由职业者,曾经从事过与旅游相关的工作。作为南方姑娘,Ada对于哈尔滨的冰雕雪塑向往已久。今年1月4日,Ada独自一人来到心驰神往的哈尔滨,并专门“打卡”了冰雪大世界。Ada写下的游玩攻略发布在网络上不久就火出了圈。跟随记者的跨城连线采访,让我们看看Ada咋玩的。

  记者连线

  听说网红景区优惠多 “相当于薅羊毛,必须得去”

冰滑梯等项目免费提供滑板。

  从事旅游业的Ada,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她买了一家航空公司的“畅飞卡”,用几个月的时间在国内自己游玩,然后把自己的一些经验总结出来发到网上跟网友分享。

  虽然知道每年哈尔滨都有冰雪活动,但Ada还是有些小纠结。作为纯纯的南方姑娘,她一直没勇气来哈尔滨,一次次被可能面对的寒冷“劝退”。今年,在网上看到冰雪大世界的门票降到100元,Ada顿时心花怒放,“那就必须得去了啊,毕竟这价格,就相当于在薅羊毛啊。”

  从来没在-20℃的环境中待过,虽然都说北方气温低,但是和南方的湿冷相比,Ada反而认为可能会更好受些。话虽如此,Ada还是怕自己冻着,和许多外地游客一样,她来哈前做足了“功课”,游玩之后写下的攻略干货满满,没想到一下子火出了圈。

  和其他游客攻略不太相同的是,Ada的“攻略”不能叫“攻略”,可以补脑为“冰雪大世界百科全书”,因为这个可爱又用功的南方姑娘会告诉你去冰雪大世界要带啥、咋玩,到大滑梯那里去能捡到滑板、要带相机别戴太阳镜……绝对干货细致入微无死角,让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都惊呆了!但冰雪大世界毕竟是室外游乐场所,她虽然设想了很多,但游玩后她复盘:“攻略有的用上了,有的没用上,有的还悔恨为什么没准备。”

  必备干货

  后悔没带“发热鞋垫”“看别人拿出来,羡慕极了”

“打卡”冰建筑。

  结合自己的备货和到冰雪大世界现场游玩经验,Ada首先晒出物品清单并配上专属感想——

  1.发热鞋垫。“为啥把这个放在第一位?因为我没准备啊,所以去了就后悔为啥没买!”Ada告诉记者,她准备了帽子、围巾、手套,还特地穿了两双袜子和靴子。结果,身上倒不冷,两三个小时后脚会冷,尤其是脚趾头。她在排大滑梯队伍的过程中感觉脚趾都快失去了知觉。“这时排我前面的小情侣拿出了一双发热鞋垫,看得我羡慕极了,满眼小星星。”

  2.暖手袋。“我这次去准备了一个灌水的暖手袋,它绝对是顺利游玩冰雪大世界的‘股肱之臣’。”灌水暖手袋的优势在于:热量持久,装一次开水能用上三四个小时;短期增热快,和自发热的暖手宝相比,热水袋温度更高,释热效果更好,非常实用;环保,因为热水袋里面装的是水,不产生垃圾,也不用一次备太多暖宝宝,减轻负担。而且在游客中心就有免费热水提供。

  3.相机。在冰天雪地中,相机比手机更实用。首先,在低温环境中,手机经常会自动关机,必须时刻注意给手机供暖。其次,手机拍照多是触屏模式,如果戴着手套没办法感应,手指暴露在-20℃的环境中很容易被冻僵。

  4.遮耳帽和滑雪手套。把保暖用品放在最后讲,不是不需要,而是大家都会想到,但是细节上可能会疏忽。比如说,在极寒环境下,一般的绒线帽不顶用,最好是加绒且能遮住耳朵的帽子;最好戴滑雪手套,它有防水效果。

  累赘清单

  小滑板不需要自己买 大型项目园内都免费提供

  说了必带物品,Ada还有一份“不需要带的”物品清单。

  1.太阳镜。哈尔滨的雪很白,有人说滑雪要戴滑雪镜,看冰雕也应该戴。Ada说,最好别戴,因为在园内全程戴口罩,呼出的热气就从口罩上面蒸腾,结果遇到太阳镜瞬间凝结。不像在南方结成雾气,这里直接变成霜,每一次呼吸都会逐渐加深,根本来不及擦拭。

  2.小滑板。Ada在入园之前自己购买了一个小滑板,但入园后发现大型项目都有滑板免费提供。

  贴心小提示

  细心的Ada晒出了交通方式:去程,Ada到达哈尔滨的时间是12时,出了机场后直接乘坐机场大巴4号线就能到达冰雪大世界,非常方便;回程,Ada是19时离开景区,门口除了有出租车,还有直通大巴车,目的地是防洪纪念塔,很方便。

  接下来,重点来了,Ada提供了关于景区内游览线路的安排。“17时左右天就黑了”,看冰雕要在晚上灯光亮时才最好看。所以建议下午天黑前15时、16时左右入园,入园后直奔大滑梯、大雪圈等热门项目,可以多玩几次。天黑后可以去拍美丽的冰雕,全程大概玩4个小时左右。”(哈尔滨日报  张鸣霄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冬趣哈尔滨 美出新花样
·环卫系统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城会玩 南方姑娘游冰城 干货“百科”火出圈
·哈市出台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
·“哈尔滨老字号”又添19个新成员
·“夜间”执法 “错峰”检查
·2020年哈尔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示(五)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发布免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