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图片新闻
 
跨越百年,用艺术照亮逐梦前行英雄之城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跨越百年,用艺术照亮逐梦前行英雄之城

“哈尔滨·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绘连环画长卷主题画展”开展

观众驻足欣赏展出作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体展现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艰苦斗争、火热建设和辉煌成就,由哈尔滨日报社和哈尔滨学院共同策划推出的“哈尔滨·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绘连环画长卷主题画展”开幕式暨“哈尔滨·百年华章——主题画册首发仪式”,于28日在哈尔滨博物馆隆重举行。

  为了整体展现哈尔滨在党领导下的艰苦斗争、火热建设和辉煌成就,哈尔滨日报社、哈尔滨学院共同策划推出了“哈尔滨·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绘连环画长卷”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哈尔滨日报》连载推出连环画长卷《哈尔滨·百年华章》,并于“七一”当天,将集齐120幅手绘连环画的限量版长卷随《哈尔滨日报》特刊赠送给了幸运读者。以哈尔滨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红色之路的重要节点为开端,主创团队选取了早期党组织建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重大历史阶段的重要节点,精选了近百个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汇集成由120个画面、近3000个人物组合而成的绘画长卷,勾勒出一座逐梦前行英雄之城的百年历史画卷。

  此次创作,将哈尔滨日报对这座城市宝贵的资料留存与深厚的艺术积淀相融合,市委史志研究室为长卷创作提供史实把关。原本仅停留在纸面上的文字和图片汇成一个个生动画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独具匠心的特别礼物。长卷不仅是哈尔滨学院、哈尔滨日报社对哈尔滨党史研究、党史学习、党史宣传的一次成功实践,更为哈尔滨这座英雄城市创作了一件艺术精品。

  仪式上,与会嘉宾和主创团队代表共同开启了《哈尔滨·百年华章》连环画长卷,宣布“哈尔滨·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绘连环画长卷主题画册”正式发行,省博物馆、省图书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永久收藏主题画册和《哈尔滨日报》长卷特刊。

  主题画展开幕后,长卷的主创团队和市民进行了热烈交流。长卷绘制者之一、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孙作范表示,希望“用艺术照亮更多人”,希望更多市民以更多渠道和方式走进《哈尔滨·百年华章》的每一部作品,让作品感动更多人、鼓舞更多人,成为共同前行的力量与光亮。

  市政协副主席胡宝忠出席开幕式。(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于加逸 记者 王坤 刘洋 )

 
责任编辑:仇 杨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穿越百年铁路桥 一起歌唱新征程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实际行动
·公园拆围透绿,装点出满城秀色
·中央大街辅街 升起“烟火气”飘出“新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