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头条
 
展示奥运文化 展现冰城荣耀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展示奥运文化 展现冰城荣耀

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哈启幕,孙喆出席开幕式

  为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20周年,7月13日上午,以“荣耀冰城”为主题的2021哈尔滨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中国木雕馆暨于志学美术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出席开幕式。

  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是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基金会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道里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活动。从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奥林匹克博览会已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多届。2021年,奥林匹克博览会首次亮相冰城,以奥林匹克为舞台,彰显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体育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本届奥林匹克博览会从7月13日持续至9月5日,聚焦奥林匹克百年历史文化遗产、艺术与奥林匹克、哈尔滨与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展出历届奥运会火炬、官方冬奥海报、奥运纪念奖牌、奥运纪念邮票等,其间还将举办冠军零距离、和冠军一起逛奥博、童画奥林匹克、奥林匹克小记者等系列活动,让观众享受无比精彩的视觉体验,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曾经留下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2022年,北京将再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项目之一,此次哈尔滨奥林匹克博览会将让更多人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哈尔滨日报  张堃雷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迷人哈夏再添“奇妙夜”
·醉美冰城夏都“举杯”邀四海宾朋
·畅饮国际啤酒节 交通攻略请收好
·擦亮节庆品牌 冰城旅游加速升级
·第六届新博会9月2日至4日在哈举办
·2021哈尔滨啤酒狂欢季拉开大幕
·冰城全面小康的“乡村样本”
·社区“红色书屋” 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