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顺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张安顺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长成才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一代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哈尔滨市电工小学校及其附属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勉励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锻炼体魄、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成才,争做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勤学善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一代。
  哈尔滨市电工小学校始建于1951年,是伴随着国家“一五”建设开发而成立的学校,拥有优良办学传统和丰厚历史积淀。张安顺一行来到学校主楼前厅,少先队员为大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张安顺仔细察看学校校园环境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学校生源师资、教育资源、安全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等情况汇报。在“小小讲解员”们的引领下,张安顺一路参观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驻足欣赏孩子们的手工、画作等,称赞作品中蕴含的童趣和巧思。功能馆室内和操场上,小朋友们包粽子、缝香包,绘彩画、做手工,进行经典诵读和拔河比赛,校园内充满欢乐喜悦的节日气氛。张安顺观看孩子们的文艺演出,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书。
  张安顺对孩子们说,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砥砺品德、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长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积极推进少年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社会都要关注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张海华参加活动。(冰城 + 客户端)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