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忘带准考证了不要慌,可先考后补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忘带准考证了不要慌,可先考后补

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高考考前温馨提示

  高考在即,为确保考生考试安全顺利,哈尔滨市教育局6月2日发布高考考前温馨提示:考生要按时打印准考证,所有考生应在考前3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前如遇遗忘或丢失证件别着急,可马上到考点向考务人员说明情况,先行考试,待下一科目考试时将所有证件补齐;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牢记时间

  按时打印《准考证》

  5月30日9时后,考生可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打印本人《准考证》,并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牢记考试时间、考点地址、考场编号。如考生忘记登录密码,可在报名系统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按钮,按提示操作重新设置登录密码。考生如在打印《准考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

  丢失证件

  可先考试再补齐证件

  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和周边环境,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打好出行提前量,以免考试迟到。每科开考15分钟(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前科目考试。

  备好带齐考试用品。请考生注意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等非考试必需物品进入考点。如遇遗忘或丢失证件,请第一时间到考点向考务人员说明情况,先行考试,待下一科目考试时将所有证件补齐,交考点考务工作人员核验。

  自我防护

  考前3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国内本土散发病例仍有出现,广大考生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考生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考前尽量避免与外省市人员接触,非必要情况不要赴外省或境外,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确保考前身体健康。考生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考前也应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减少感染风险,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确保考生考前身体健康。考生在考前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

  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所有考生应在考前3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配合做好防疫监测和有关材料上报。考生要按要求进行考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和签订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应届毕业生向所在学校上报考前连续14天进行的考生健康监测、“校园健康码”、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等。返籍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和所有非应届毕业生,须在6月5日、6日两天到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递交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龙江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

  有序进场

  进入考点要测温戴口罩

  考生要依规有序进入考点考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应自觉与其他考生保持合理间距,在规定区域内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首先检测体温,然后接受查验《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和个人防护物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哈市目前为低风险地区,按照防疫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诚信应考

  考试全程录像实时监控

  广大考生要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考,遵守考试规则。为确保高考公平,哈市所有高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贻误终生。

  考试期间,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有关规定确定的程序和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按相关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

  请考生和家长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轻信虚假宣传及承诺,以免受骗。建议广大考生以平常心看待高考,以自信心放下包袱,以进取心迎接挑战。在紧张备考之余,注意加强锻炼,以健康的状态迎接考试。(哈尔滨日报  杨茉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强担当务求工作实效
·围绕民生福祉 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哈尔滨市VR云展厅惊艳亮相哈洽会
·舌尖上的哈洽会 “挑逗”味蕾觅商机
·60余种花卉为冰城披彩衣
·科技赋能产业 “数字”改变生活
·推进“五项管理” 加强家校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