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专项治理“小饭桌” 学校食堂“大排查”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日,通河县启动“小饭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从食材品质到从业人员资质方面,对县域中小学校食堂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大排查。

  专项行动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并结合“双随机”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共同介入。

  排查涉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或无标签情况;食品原料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是否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和加工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和阳光食堂建立情况等内容。

  下一步,检查组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倒排工期,逐一销号,为切实做好“小饭桌”专项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哈尔滨日报  胡建军 记者 罗彦坤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