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推进“五项管理” 加强家校共育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推进“五项管理” 加强家校共育

哈市人大代表、师生、家长座谈共寻教育良策

  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和体质,“五项管理”以学生身边小事为切入点,引领学生快乐成长,让其身心健康地成人、成才步入社会。15日,哈尔滨市教育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在校学生、家长和一线教师举行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督导工作方案》,探寻冰城中小学生家校共育良策,促进“五项管理”更好地落地和提升。副市长陈远飞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群力实验小学、师范附小、风华中学、哈六中、哈四十中、剑桥三中等中小学校的校长、师生们就“五项管理”的实施和如何加强家校共育谈了自己的感受。来自风华中学八年三班的董语含介绍了自己上体育课的体会,从热身到体育运动项目,再到体育测试,学校科学合理的体育课设置和体质管理,让她的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摒弃“唯成绩论”的教育观,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本真的正确教育方针和育人理念,立足学生长远发展的根本,抓好“五项管理”,让学生们真正得到全面发展。(哈尔滨日报  郑炜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