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校内开设红色课堂 校外打卡革命遗址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校内开设红色课堂 校外打卡革命遗址

南岗区特色馆校共建红色研学活动全面启动

  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主力作用,由南岗博物馆打造的“传红色基因 走红色路线”研学活动于6月中旬面向南岗区小学全面启动。

  南岗区红旗乡满族小学校的100名师生成为红色研学活动的首批体验者,他们乘坐南岗博物馆的“红色专车”,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访赵一曼烈士养伤处旧址、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哈尔滨市法政大学旧址等9处坐落在南岗区的革命遗址。

  南岗博物馆还启动“百堂课程进校园活动”,将《巾帼英雄 血沃中华——赵一曼》《穿越百年 走近南岗》等特色红色课程送进辖区小学校,普及地域红色历史故事。南岗区满族小学、解放小学、哈达小学等学校的500余名学生参与特色红色课程学习。

  南岗博物馆馆长王茂说,博物馆将与南岗区各小学合作,充分挖掘南岗区文化、文物、历史资源,研发适合小学生的红色研学路线以及精品地方课程,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哈尔滨日报  梁可心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