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哈尔滨市南岗区以“五个一百”活动为载体推进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南岗区以“五个一百”活动为载体

推进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岗区在全区65所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五个一百”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营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做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一是演绎百个党史故事,礼赞百年光辉历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100个重大历史事件、感人故事和优秀人物事迹为背景,全区近8万中小学生参与演绎党史故事活动,通过演讲、情景剧、歌舞剧等表现形式再现党史中的故事和人物,让学生深刻感受党的历史发展和人物的崇高品格,从中受到洗礼和教育。南岗区将各校学生创作的党史故事视频陆续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展播,视频发布仅两周,总播放量就已超过4万次,随着新的党史故事视频的发布,播放量还在以每天1000+的数量增长。

  二是阅读百个党史故事,书写百篇心得体会。以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班一书”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书写阅读红色经典的思想感受和心得体会,抒发对伟大祖国和今日和谐幸福生活的赞美。全区各中小学校共开展读书活动300余场,约1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阅读。

  三是绘制百幅党史画作,展示百年光荣历史。以党史事件、英雄人物为体裁创作图画作品,绘制党史画作,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艺术的方式,通过画笔再现历史原型,呈现中国军人风采,表达对英烈的敬佩和感恩,宣传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的百年历程。全区共创作党史故事作品4000余幅,各学校举办党史画展共计100余场。

  四是开展百场党史竞赛,学习百年光辉历史。充分挖掘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题库,广泛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中形成声势、掀起热潮。学校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题库,各学校将组织不同学段学生参与不同难度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五是征集百个党史课例,重温百年光辉历史。充分利用一曼小学、雷锋小学、苏宁红军小学等学校的党史教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融入到思政课建设中。各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童心向党”主题班会课,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广泛参与和亲身体验中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积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区中小学生全员参与,共召开“童心向党”主题班会课约2600余节,参与人数达12万人。(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市举办“4·15” 保密主题宣传日活动
·“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带来更优质就医体验
·省博新馆年底开放
·植“绿色家底” 绘“生态画卷”
·相约龙博小课堂 了解“东北八大怪”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