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厚植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厚植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哈市将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实践活动

  日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哈尔滨市教育局联合哈尔滨日报社在全市教育系统正式启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悟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心底自觉焕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此次活动将分为学习感悟、增强自信、坚定信念三个阶段进行,7月5日至20日为学习感悟阶段。7月16日下午,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将集中利用半日时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团(队)会活动,重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组织一次大思政课堂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每一名青少年谈感受、谈英雄、谈理想,广泛交流心得体会,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涌现的众多英雄人物的突出事迹,树立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的目标追求,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

  7月20日至8月31日为增强自信阶段。暑假期间,哈市各级各类学校将组织学生社会实践、研学旅行、阅读党史书籍,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市教育局将在9月份按学段分组进行优秀征文评选,选拔出情感真挚、内容真实、思想深刻的优秀征文,给予表彰和宣传,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9月1日至12月30日为坚定信念阶段。哈市各级各类学校将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认知规律,分年龄、分层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悟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升旗、阅读活动、党史故事、演讲诵读、诗歌创作、书画征文、红色歌舞、板报展评等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学校日常管理,努力激发青少年学生的自身驱动力,坚定信仰、培养品德,珍惜时光、不负青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感悟实践活动将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融入“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人才培养全程,深入挖掘各学科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在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的同时,深化其对党、对国家的认识和情感,引导青少年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心底自觉地焕发出爱党爱国的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哈尔滨日报  杨茉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尔滨博物馆集群见证历史文化
·纸短情长的献礼诗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免费共享轮椅 亮相中央大街
·哈尔滨新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