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第十一届传讲党史(团史、队史)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第十一届传讲党史(团史、队史)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黑龙江省“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哈尔滨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第十一届传讲党史(团史、队史)故事比赛日前落下帷幕。

  活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联合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教育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联合举办,历时一个多月,全市九区九县(市)873所中小学、近80万学生参与。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活动采取“线下录制视频,线上评比”的方式。经过学校初赛和区县(市)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2个优秀节目视频推荐到市评审组参加决赛,由市评审组联合评选,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优秀奖19个。

  学生们通过讲党史故事、表演课本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和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讴歌赵一曼、江姐等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颂扬小萝卜头、王二小、雨来等英雄少年的机智勇敢和大无畏精神。学生们以赤子之心,以史为线,忆英雄人物,抒家国情怀,深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与热爱。(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市第二十八届端午节龙舟比赛开始报名
·发掘历史文化资源 展示特色人文风情
·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香坊区整合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大棚育苗“春意浓” 科技支撑保丰收
·西大桥改造分秒必争
·小小红娃 爱我中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深学细悟谋发展 践行初心惠民生
·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社区书屋建设
·哈市农技部门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工业老区聚才惠民的时代“密码”
·哈市全面开展“剑网2021”专项行动
·哈市评选物业服务诚信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