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校园
 
哈市学生暑期托管拓宽服务途径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鼓励学校、社区、社区教育学院、老年人大学积极参与,为期32天

哈市学生暑期托管拓宽服务途径

  近日,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老年人大学联合印发了《哈尔滨市关于开展学生暑期托管服务》通知,暑假期间,为帮助家长解决“看护难”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社区将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将公共资源向学生开放,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社区教育学院(含办学点)和老年人大学分支机构等组织,积极配合学校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此次暑期托管服务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27日,为期32天。

  开放资源设施

  学校合理安排服务内容

  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小学生暑期学校托管服务方案〉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合理安排服务内容,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不得变相组织集体授课、补课。

  拓宽服务途径

  形成多种形式特色托管

  各区、县(市)民政部门要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社区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具备条件的社区要面向学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公德教育、青少年教育、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充分将社区公共服务资源在暑假期间向学生服务倾斜,引导学生进入社区图书室,参与社区各类活动,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形成具有本社区特色的文化氛围。

  社区教育学院(含办学点)和老年人大学分支机构等组织是社会资源丰富的场所,要积极配合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要结合实际,遴选部分具备条件适合学生托管的场所,作为暑期托管服务点,因地制宜设计暑期托管服务项目,组织实施并对服务内容、质量、成本核算进行管理。采取多种形式提供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托管为期32天

  面向有需求的中小学生

  此次暑期托管服务时间为暑假期间工作日上班时间,从7月15日至8月27日(双休日除外),为期32天。托管服务主要面向暑假期间有托管需求的中小学生,本着家长和学生自愿的原则,各服务点根据家长的需求可灵活选择服务时间,家长和学生可自愿前往。各服务点在托管期间,不得组织存在风险隐患的集体活动。(新晚报  王鸿凌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点赞冰城道德模范 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
·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零周期
·花香做伴 快乐休闲
·“安和模式”探索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新路径
·哈尔滨:青春力量 “疫”线飞扬
·省级数字化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启动申报
·七夕将至 甜蜜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