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

哈市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行动

  11月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按照全省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推进会议部署,哈市将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杜绝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发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减轻家长负担,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要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会议,严格落实新时代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和要求,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打击索要学生礼品及违规补课等教育领域微腐败问题,从严查处体罚、谩骂和侮辱学生等师德违规行为,在哈市形成师德违规违纪问题整治高压态势,有效杜绝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发生,净化冰城教师队伍。同时,做到监督和履职到位,经常性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强调师德行为要求,经常开展检查考核,真正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人员严格执行“一票否决”;主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认真受理,及时查处;在元旦、春节、寒暑假、三八节等时间节点,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违规补课、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体罚学生等师德违规行为,真正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