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早上4时前上岗 预热到10℃发车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下车休息间歇,驾驶员喝点热水暖暖身体。

  近日,气温持续低位徘徊,公交人坚持早出晚归,保证城市公交温暖运转。8日4时,天还没有亮,室外气温接近-30℃,交通集团公交公司13路车队15名驾驶员已赶到车辆充电场地,提前一个多小时预热、提车,车厢温度提升到10℃……5时30分,公交线路首班车准时对发。

  在先锋路与禧龙大街交口附近的充电站,13路车队的刘师傅和其他14名驾驶员正准备提车到终点站。“纯电动车,晚上需要在这里充电。”刘师傅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打火预热车辆。平时预热20分钟车厢就能暖和,这天刘师傅预热30分钟,车厢才达到10℃。

  13路车队长赵继东告诉记者,线路配车30台,共有52名驾驶员。每天早上,驾驶员分两拨前往充电场提车。“每拨15人,第一拨是发首车的,4点钟就要到充电场。第二拨6点钟也要赶到。其他驾驶员直接到两端终点站,准备换班运营。”车预热后,驾驶员将车开往距离充电场7公里的柏悦星城公交首末站、23公里处的经纬十二道街终点站。

  “现在天冷,乘客在室外等车遭罪。在柏悦星城公交首末站还好说,乘客可以在室内候车。在经纬十二道街,车队要求车辆提前到站台让乘客上车等候。”赵队长说。

  寒冷的天气里,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百余条线路约5000名驾驶员坚守在一线,企业同时对车辆暖风系统进行检查,供暖设施故障车辆一律不准上道运营。同时,企业为每名驾驶员配备了保温杯,下车休息时灌上一壶热水暖和暖和身体,继续完成一天的公交运营。(哈尔滨日报  刘希阳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冬趣哈尔滨 美出新花样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发布免票政策
·哈市交警部门严查景区违停乱象
·南岗区户外牌匾审批实现全程电子化
·香坊区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
·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核酸采样室11名护士坚守检测首道关
·风高浪急更显思想伟力——2020年黑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高寒下的城市守候人丨核酸采样室人员:用冻僵的双手严把核酸检测首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