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室外执勤两小时 “暖宝宝”都焐不热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冬夜,交警冒着严寒在室外执勤。

  进入三九天,哈尔滨的天气也“冻”起真格。严寒之下,交警依然坚守在各个路口,保障城市的交通安全。

  寒冷的天气让从警34年的交警南岗大队八中队中队长李滨晶深有感触。每到寒冷天气,他的腰伤就会复发,今年的严寒天气更是让他的腰早早就“不听使唤”。每天上岗前,李滨晶除了里三层外三层多穿些衣物,最重要的就是勒紧厚厚的腰托,让自己的腰坚持得久一些。李滨晶负责的辖区除了红军街、铁路街等主要干道,还有哈尔滨火车站。哈站南广场出口每天车流密集,人流数以万计,交通压力大。李滨晶和同事每天早晚高峰会早早上岗,一站就是3个小时。因为寒冷,眼睛、眉毛、帽子、口罩上都结出了厚厚的冰霜。

  交警道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马忠民所管辖的区域为友谊路沿线,每天早晚高峰期间从江北、群力、道外等方向过往的车流量极大,身患糖尿病的他每天都要靠打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以保证自己可以准时出现在岗位上。1月8日,三九第一天,马忠民6时30分就来到友谊路上海街口,瘦弱的身影在街口车流中来回穿梭,频繁挥舞着双手,引导车辆快速通行。“这个岗口早高峰很容易拥堵,只有通过不停地指挥引导驾驶人提高车速,才能有效提高沿线通行能力。”两个小时后,马忠民匆匆走下岗台回到警车里,一边脱鞋子换“暖宝宝”,一边开玩笑地说:“这个‘暖宝宝’写着可以持续6个小时,但在我们交警这都失灵了,在室外站不到两个小时,脚趾头就冻得麻木了。”(哈尔滨日报  高阳 记者 孙莹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哈市举办“4·15” 保密主题宣传日活动
·“健康哈尔滨服务平台”带来更优质就医体验
·省博新馆年底开放
·植“绿色家底” 绘“生态画卷”
·相约龙博小课堂 了解“东北八大怪”
·双城区开展城乡环境大美颜全民行动
·冬趣哈尔滨 美出新花样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发布免票政策
·哈市交警部门严查景区违停乱象
·南岗区户外牌匾审批实现全程电子化
·香坊区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
·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核酸采样室11名护士坚守检测首道关
·风高浪急更显思想伟力——2020年黑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高寒下的城市守候人丨核酸采样室人员:用冻僵的双手严把核酸检测首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