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香坊区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组建行政执法中队 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香坊区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

  为落实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会议精神,依法有效推进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为辖区垃圾分类高效推进提供执法保障,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日前,乐园社区一商家因未设分类垃圾桶,接到垃圾分类执法中队下达的整改通知书。

  在组织构成与职能设置方面,香坊区抽调专门城管执法人员,组建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由法制科进行执法培训后,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商场超市、九小门店等相关单位及个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对不依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行为按照《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制化、正规化轨道,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提供执法保障。

  1月4日,香坊区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在健康办事处乐园社区管辖范围内的一户商家存在未设立相应垃圾分类桶、未按要求垃圾分类等情况。执法人员依据《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现场履行执法程序,对该商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如商户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执法中队将对商户进行约谈,对不配合分类的商户进行处罚。香坊区垃圾分类办按照“先告知,后约谈,不整改,再处罚”原则,通过人性化执法方式,让辖区广大商家业户、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哈尔滨日报 刘振东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冬趣哈尔滨 美出新花样
·环卫系统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城会玩 南方姑娘游冰城 干货“百科”火出圈
·哈市出台8项物业服务地方标准
·“哈尔滨老字号”又添19个新成员
·“夜间”执法 “错峰”检查
·2020年哈尔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示(五)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发布免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