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双城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百姓疫情防控意识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期,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眼下又正值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双城区着眼覆盖面,增强传播力,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利用LED电子条屏、大屏幕、宣传画、条幅、大喇叭、宣传车等载体,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群众手中,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全区悬挂条幅691条、张贴宣传画1120张、乡镇街道设置大喇叭广播217处、城乡出动流动宣传车(或车载音箱)266台、5处大屏幕块和114个临街单位、商铺LED电子条屏滚动播发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最大限度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面、知晓度和影响力。

  在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同时,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启动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和“冰雪旅游、志愿同行”活动。在中央红超市、龙华市场、行政服务大厅、火车站等入口处都设有志愿服务岗,志愿者对出行群众和春运旅客等提供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对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进行服务引导,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同时,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勤俭节约及文明旅游活动,在全区倡导就地过节、文明过节,为提升市民个人防护意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仇杨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超大仿画雪雕惊艳亮相雪博会
·哈市清冰雪大军人机合力高效作业
·双城区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拟新增29974个智能化停车泊位
·市图书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哈市疾控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四早”不放松
·最大仿画雪雕惊艳雪博会|精准放大十多倍的立体“世界名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