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从重处罚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行为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从重处罚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行为

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重点蔬菜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

  为杜绝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近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农副产品供应企业召开疫情相关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会,发放《关于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会上,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公平、合法、诚信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二是销售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必须执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四号公告》规定,上述商品购销差价不得超过30%。三是对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未明码标价、不规范标价、价格欺诈的及散布谣言、牟取暴利、串通涨价等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从重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重点蔬菜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每日监测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同时,针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生鲜连锁,对肉、蛋、粮油、蔬菜等重点商品价格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全面确保各类商品,特别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道里区规范垃圾转运车消杀流程
·哈市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供应充足
·哈市重点防疫物资储备企业库存充足
·留下过年,我们帮您打造温暖的“家”
·连夜奋战清冰雪 畅通市民上班路
·“香坊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栏目上线
·平房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哈机场强化冬季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