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哈市“极简版”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极简版”政务服务平台上线

国内首创应用“政务简码”,办理事项更快捷

  日前,市营商环境局在哈尔滨市政务服务平台基础上,国内首创应用“政务简码”的政务服务App“极简版”,可让办理政务服务的市民最快查找到需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还可将“政务简码”的链接直接推送给需办理的市民,达到最快办理的目的,更快捷、更方便。

  根据相关要求,哈尔滨市政务服务平台上汇集了市本级、9区9县(市)及乡、镇、街道等部门的3万余个政务服务事项,如需按事项名称或按层级部门查找,存在精准查询难和跨平台分享不便的问题。哈尔滨市政务服务平台App“极简版”通过“政务简码”按区划代码(2位)+部门代码(2位)+事项代码(3位)的规则,将政务服务事项生成唯一编码。企业群众可用“政务简码”精准查询事项,事项还可一键分享到微信等社交软件上。政务部门工作人员可复制链接直接推送给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市民,市民可通过复制的链接直接打开政务服务App即可自动定位到事项,就像网购操作一样方便。工作人员在业务指导和推广过程中,可告知“政务简码”或在线推送“政务简码”链接,代替原模糊查询和多步点击方式,大大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哈尔滨政务服务App“极简版”安卓版应用2月5日上线,苹果版和电脑PC端将在本月陆续上线。下一步,市营商局将做好“政务简码”和政务服务“极简版”的宣传推广,继续探索政务服务“极简”模式,不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哈尔滨日报 张立馨 )

 
责任编辑:仇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公安民警巡逻执勤 守护一方平安
·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商品丰富价格平稳
·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首开到达
·冰城志愿者:父女异地过大年 不同城市同献血
·品书香过大年
·四世同堂迎新年 “云”祝福亲情浓
·穿着防护服,上门收垃圾
·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这一年,这些人,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