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组团”接种疫苗 真心点赞天使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组团”接种疫苗 真心点赞天使

松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上午接种400人

  “一点都不疼,谢谢,你们辛苦了!”4月2日,在南岗区哈医大四院松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现场,63岁的陈女士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对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陈女士说,她是带全家人一起来接种疫苗的。“我小儿媳妇快临产了,所以没来,她之前一直在松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孕产妇科进行健康管理,所以得知可以接种疫苗时,立刻帮全家人都预约了。”陈女士告诉记者,街道工作人员非常尽职尽责,挨家挨户通知“18岁以上没有禁忌症的人群均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还给大家解答有关接种的问题。陈女士和家人表示,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建立免疫屏障,所以全家人对接种疫苗都很认可,这才组团来接种。

  “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面对面预约方式进行疫苗接种申请。社区居民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尤其是59岁以上的老年人,得知若健康状态比较好,接种人群没有年龄上限后,都积极预约接种。”哈医大四院松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负责人王琳介绍,仅4月2日上午,就有近400位市民预约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全家总动员的,还有好朋友组团来的,77岁的张女士就是和自己的姐妹团一同来接种。“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好呀!我们这些老年人退休了,喜欢出去旅游,接种疫苗后,再去外地旅游,心里就踏实多了。现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为了帮助我们有序接种,社区安排了工作人员提前发号、现场疏导等。担心我们冷,医护人员接种时动作又快又稳,真心为他们点赞。”张女士说,早接种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她身边已有很多人完成接种。(哈尔滨日报  刘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2~8℃冷藏 全程可追溯
·昔日“穷旮旯”变成脱贫致富样板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征集图文资料实物
·遇到这些“闹心事” 请向我们投诉举报
·清明小长假近16万人次外出祭扫
·12处点位公布市民可报名植树
·六千警力保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