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民外出祭扫 安全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缅怀逝者

市民外出祭扫 安全平稳有序

4月4日8.63万人次祭扫,比2019年减少五成多

  4月4日,哈尔滨市属7个殡仪场馆和公墓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8.63万人次,疏导车辆1.75万台次,人数和车辆相较前一日均增加40%以上,创下今年清明节单日祭扫最高峰。但比2019年清明节最高峰日,祭扫人数和车辆减少五成多。

  4日6时,哈平路殡仪馆迎来大量祭扫市民,因为实行高峰日提前预约办法,现场秩序井然。殡仪馆入口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扫码入馆祭扫。公墓负责人说,7时至11时,进入公墓的车流不断,祭扫市民明显增加,12时以后也有零星车辆进入墓区祭扫。

  据介绍,除哈平路殡仪馆和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祭扫人数明显增加外,其他市属殡仪馆场馆和墓区祭扫人群均有小幅回落。由于民政、公安、交警、城管执法、消防、医疗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安全平稳有序。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非祭扫高峰日,祭扫无需预约。民政部门预计,外出祭扫人数将会大幅回落,市民如外出祭扫,请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哈尔滨日报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2~8℃冷藏 全程可追溯
·昔日“穷旮旯”变成脱贫致富样板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征集图文资料实物
·遇到这些“闹心事” 请向我们投诉举报
·清明小长假近16万人次外出祭扫
·12处点位公布市民可报名植树
·六千警力保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