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捐造血干细胞 瘦弱女子“增肥”10斤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得知与22岁陌生“小妹妹”配型成功,她没有一丝犹豫

为捐造血干细胞 瘦弱女子“增肥”10斤

  身高160厘米,体重刚刚过百,长得瘦瘦小小的范新杰(化名),身体里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太意外,我竟然可以与一位素未谋面的小妹妹配型成功,我的血可以救活她鲜活的生命,我感到医学发展与生命的神奇。”躺在哈尔滨市血液研究所一楼采集室的病床上,范新杰眼神坚定。

  家住鹤岗的范新杰今年38岁,2013年夏天,范新杰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治疗。手术过程中,范新杰大出血,需要输血。范新杰的爱人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范新杰术中输血享受免费输血待遇。“丈夫的爱心换来了回报,等我身体养好了,我也要去献血。”范新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8年,范新杰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第一次献血后,她在造血干细胞志愿登记表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血样。

  去年8月,范新杰接到了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与江苏一名22岁患有血液病的年轻女性患者配型成功。“我愿意,我能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到电话的范新杰没有一丝丝犹豫。

  以往,很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需要减肥,可是瘦弱的范新杰却需要“增肥”。“我平时不太爱吃肉,都以蔬菜为主。现在每天三顿饭都吃得饱饱的,尽量多吃些鱼虾增加营养,效果不错,我已经涨了快10斤了。”范新杰说到增肥,把自己逗乐。

  别看范杰身材瘦小,可是却是家中的“一把手”,她一边照顾上高中的女儿,一边照顾年迈的公婆。当她得知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时,得到了女儿及公婆的全力支持。女儿的三位好朋友得知这个消息,大家拿出零用钱为范新杰买了一大束鲜花,并嘱咐到“阿姨,为你的大爱点赞,祝你平安归来。”

  “祝愿远方的小妹妹,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切平安,一顺百顺,早日康复!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生活与工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范新杰为未谋面的小妹妹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得知范新杰家庭困难,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党员为范新杰捐款2000元。据了解,范新杰是全国第11071例、黑龙江第12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新晚报 杨艳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哈市公共设施容貌大清理丨重点治脏、修损、除乱、拆废
·2~8℃冷藏 全程可追溯
·昔日“穷旮旯”变成脱贫致富样板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征集图文资料实物
·遇到这些“闹心事” 请向我们投诉举报
·清明小长假近16万人次外出祭扫
·12处点位公布市民可报名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