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家门口答疑解惑 让居民办事少“跑腿”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家门口答疑解惑 让居民办事少“跑腿”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咨询预审延伸服务”

  “我想把房子赠予给孩子,应该怎么办?”“我和父亲的房子想互换一下,需要什么手续?”……5月8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道外分局、道外区税务局、太平公证处、哈尔滨好民居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居民就有关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多部门联合到家门口答疑解惑,不用我们来回跑了,真的特别方便。”居民王阿姨说。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负责人徐志说,目前,陶瓷小区01、02地块回迁居民正在办理新房不动产权证。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大多为老年人,且咨询的问题较多,涉及多个部门,为切实给居民提供方便,减少办事“跑腿”次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协调多部门来到居民家门口,开展“咨询预审延伸服务”,帮助居民提前理顺办理材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居民们提出相应问题,然后由“归口”部门分别认领、解答。针对居民查询房屋是否办理灭籍的情况,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同步将申请人的信息传送至分中心受理窗口进行查询,省时便捷。同时,还向居民介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事方式、普及不动产登记知识。年逾七旬的刘先生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出行,现场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工作人员为其家属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其将办事要件准备齐全后,将上门提供服务。“问题解答得清晰,服务还这么热情周到,很感谢。”刘先生的老伴连声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徐志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外二分中心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办好百姓身边事。(哈尔滨日报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记录历史伟业 展现百年风华
·哈市两镇获批建设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农家院里“方寸地”变“致富园”
·抓生态 办民宿 在稻田里玩转乡村游
·下月起来天问山尽赏500亩花海
·哈市启动快递行业过度包装专项整治
·新型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早夜市
·月底前城区全面完成道路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