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加大“全域治理” 做好“城市管家”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加大“全域治理” 做好“城市管家”

道里区城管局开展四大区域清理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区环境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杂物。

  5月23日,在职工街铁路沿线,道里区城管局组织1100余名环卫工人,分为6个作战区域,各负其责、连片作业,冒着毛毛细雨,清理出6吨垃圾、杂物,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改变。

  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大扫除,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指示精神,自5月18日起,道里区城管局迅速行动,加大“全域治理”力度,找准不足、精准发力,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环境卫生问题对症施策,开展沿江一线、铁路沿线、机场高速沿线、高新技术开发区四大区域清理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洁净如家的“城市客厅”。

  为保证清理整治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取得实效,道里区相关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一线,指出问题结症、明确责任分工、压实细化任务;区城管局开展联检,现场制定清理整治计划和问题台账,逐步推进计划、逐项对标整治、逐个完成目标,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亮丽宜居的城区环境。

  此次清理整治中,道里区城管局采取“人工清理为主、机械跟进为辅”的方式,每天出动300余名环卫工人,从6时至18时连续奋战,在草丛里、坡道上、沟渠内、围墙边清理杂草、垃圾、杂物、残土、残石,利用各种工具对树上、电杆上、墙上、围挡上的塑料袋、纸袋等飘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出动铲车、钩机平整清理土堆上方杂草、垃圾等污染物,组织干扫车、洗扫车、高压水冲洗设备对高开区、沿江一线、机场高速沿线的车行道、步道板、边石等进行机械作业,彻底清除积尘污渍,实现“道路见本色、标线清、净透白”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道里区先后出动环卫工人2000余人次,铲车、钩机、干扫车、垃圾压缩车、装卸车、高压清洗车等各类机械设备40余台次,共清运各类生活垃圾、白色垃圾、飘浮物等100余吨,残土、残石等建筑垃圾5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00余处,完成了铁顺街铁路沿线、堤顶路沿江一线、机场高速(太平镇金河桥—长岭湖高速出口—江南中环路)两侧沿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首轮清理整治任务,打造出干净整洁、文明亮丽的城区“窗口”风景线,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道里区城管局将加大长效管控力度,坚持群众满意标准,把群众同意不同意、满意不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看群众“脸色”,对接群众需求,补齐短板弱项,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管理成果。(哈尔滨日报  孙姬 吕建军 记者 刘姝媛 孙岩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冰雪为笔描绘“金山银山”美丽画卷
·168个环境举报已办结66件
·住房公积金17项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选购化妆品前先查是否有备案
·道外区升平小区有序推进拆违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牵牛坊口琴社 闹市中播撒革命火种
·文化战士以笔为枪“暗线”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