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多窗”服务变“一窗” 百姓省时又省心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让“多门”变“一门”、“多窗”变“一窗”,办事提效让百姓省时省心。目前,方正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10个办事窗口,同时设立综合受理区,采取“一窗受理”的运行模式,窗口可以受理除税务之外的243项大厅业务,从企业登记到办理税务发票、领取税公盘,到拿到印章,所有业务办理时长不会超过6小时。

  去年,方正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线上直通车”,为企业复工审批减流提速,将模板7个要件精简为5个,压缩了审核时间。特别是全省百大项目的辰能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企业复工,县委、县政府召集各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对材料联审联评,从提交申请到发放企业复工备案批复,仅用了4个小时。

  “互联网+政务”的电子化也给各项政务服务办理带来便利,让百姓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前,方正县已开通网上办理事项1128项,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快递邮寄服务,为全程网办的企业和群众免费寄送材料。方正县在全省第一个在移动端开发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App的县份,通过这个App可以实现流程查询、审批调度、投诉与督办三大功能,快速解决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政府投资项目为例,由原来的45-67个工作日,压缩为35-48个工作日。(哈尔滨日报  杨洪亮 记者 郝欣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
·暴马丁香盛放!冰城丁香进入收官季
·醉酒者禁入 地铁车厢内禁止躺卧
·“文明端午”有颜值更有气质
·沿江踏青垃圾比去年少20吨
·哈洽会今天“云上”开幕
·让井冈山精神在松花江畔绽放时代光芒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