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百年滨洲铁路桥变身“祝福桥”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百年滨洲铁路桥变身“祝福桥”

“庆建党百年点亮松花江”主题展示活动启动

游人在“祝福桥”上拍照留念。

  提起哈尔滨当下最火的“打卡地”,拥有百年历史的松花江滨洲铁路桥绝对可以位列前三名。2019年,哈尔滨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时,滨洲铁路桥曾变身“国旗桥”,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并吸引了近百万人次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游览,与“国旗桥”合影,为祖国庆生。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哈尔滨日报社、中共道里区委宣传部的联合创意、策划和实施下,百年滨洲铁路桥将变身“祝福桥”,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图案为背景的400余面红旗的装点下,成为松花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展示将从6月22日持续至7月5日,作为“庆建党百年点亮松花江”主题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滨洲铁路桥之外,活动还将依托松浦大桥这座国内目前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显示屏和位于富力江湾新城中的“富力中心”群塔楼体的灯光展示屏,每天夜晚轮流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标识和宣传标语,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壮丽场景。

  此次“祝福桥”展示活动由融创哈尔滨公益支持,桥上除400余面红旗装点外,还设置“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带领广大游客市民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游客们可在“祝福桥”上扫描二维码,参与“拍照扫码上传,上党报头版为党庆生”活动,制作自己专属的头版封面,为建党百年献礼。

  6月20日,记者在正装饰中的“祝福桥”上看到,来自天津、四川等地游客高兴地在桥上打卡、拍照。“来哈尔滨旅游前,我特意在网上查了旅游攻略,对于滨洲铁路桥十分期待。看到这里变身为壮观的‘祝福桥’,作为一个2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非常激动,这里将成为今夏哈尔滨最具特色的旅游打卡地标。”天津游客廖女士说。(哈尔滨日报  张堃雷 李鹏举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全媒体技术打造“哈尔滨红色基因库”
·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同心学党史 共筑中国梦
·百年光辉路 同心跟党走
·找自己的茬儿 为民办实事
·全市工地停工 严查噪声扰民
·弘扬光荣传统 争做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