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建立免疫屏障 体现冰城速度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建立免疫屏障 体现冰城速度

哈市提前完成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18个区县(市)缜密调度,各部门密切配合,各社区乡镇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推进力度不断加大,规范设置接种点496个,直接参与接种人员近5万人,接种能力屡创新高,首剂单日最大接种数量超过39万剂次,第二剂单日接种数量突破43万剂次。2021年春节前就紧急部署,在四个主城区的8个学校体育馆设立临时接种门诊,市属8家医院抽调800名护士加入一线接种工作,大幅提升全市接种能力,道外区巴洛克红房子接种经验被国家卫健委给予充分肯定,接受了央视媒体采访,并在“五一”期间播出;派出18支驻点工作组帮助区县(市)查缺补漏、落实“四有”要求,总结推广区县(市)实用性经验做法,通过使用信息化小程序等措施全力推进接种工作;为了满足出国人员、外籍人士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在每个区县(市)设立1个特需门诊,保证疫苗不间断供应。

  以市指挥部名义发布“致市民一封信”和每日温馨提示,以市疾控中心名义发布2次倡议书及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指引,累计发布接种消息306条次、平台点击量百万余次,发布短视频20余个,发放提示卡200余万份,设置海报20余万处。通过全市各大新闻媒体、公众号,及时向市民公布最新接种通知,加速接种可及性。截至目前,哈市超过570万人实现全程免疫,为建立防疫屏障、构筑“免疫长城”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两个月,我市将严格按照省级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接种工作,将再努力实现65万18周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夯实和筑牢免疫堡垒。(哈尔滨日报  刘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奏响红色经典 颂扬时代赞歌
·深化“学思践悟” 蓄积发展新动能
·“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编自演歌舞 庆祝建党百年
·师生全情出演 传递爱国之情
·庆百年华诞 送温暖真情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路桥精管细护 城市“动脉”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