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揭牌

贾玉梅出席揭牌仪式

  6月30日,木兰县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揭牌投入使用。“感动中国”人物马旭专程从湖北武汉赶来参加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出席揭牌仪式。

  木兰县马旭文博艺术中心由马旭捐款1000万元建造,占地面积4679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展陈面积2735平方米。

  马旭文博艺术中心共分三层,设在一层的“马旭武汉市黄陂区居住地文化展室”用马旭夫妇家用老物件等,讲述了她的感人事迹;展厅和理论报告厅釆用大量图文和革命文物,讲述了东北抗联在木兰的战斗故事;同时,还融入了木兰多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先优模范人物。二层是木兰金源文化展示、临时书画展览、摄影图片展,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和木兰共建的生态教室、“木兰黄陂”友好区县文化交流展厅等。三层是木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内含器乐室、声乐室、多功能教室、多功能排练厅和图书馆马旭分馆,馆内藏书近6000册。木兰县兆麟小学的孩子们成为开馆第一批小观众,他们在中心的教室内参加朗诵、歌舞、手工制作学习。

  据介绍,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是木兰县弘扬马旭精神和抗联精神的主阵地,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基地。中心建成投用,将激励木兰县干部群众弘扬马旭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家国情怀,坚定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用赤胆忠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哈尔滨日报 王雪菲 曹华君 记者 罗彦坤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奏响红色经典 颂扬时代赞歌
·深化“学思践悟” 蓄积发展新动能
·“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编自演歌舞 庆祝建党百年
·师生全情出演 传递爱国之情
·庆百年华诞 送温暖真情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路桥精管细护 城市“动脉”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