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近日,木兰县利柳路、东山三莫公路同时开工建设,两条通村公路进行了拓宽,极大地提升了通行能力,助力公交进村、农货出村,为乡村发展架起“振兴桥”。

  这两条公路属于木兰县2020年路网改善项目工程,去年完成论证、招标,近期开始施工扩建。利东—柳河公路全长19.4公里,自木兰县利东镇至柳河镇,项目总投资2716万元;东山村—三莫公路全长16.5公里,项目总投资2310万元。扩建工程将原有的3.5米宽白色路面升级为6.5米宽白色路面,确保双向行车畅通,设计行车时速为30公里。

  公路的扩建,给附近村民带来了更多便利。木兰县建国乡东山村村民郑士权每年都种十几亩地的黏玉米,每到收获时节,老两口用三轮车送往县城早市出售,驻村工作队也帮着带货进城销售。今年老郑又多种了五六亩地的茄子、辣椒,看着通村公路离自己的家门口越来越近,他说:“这条大伙儿的致富路,修到了乡亲们的心里。”(哈尔滨日报  曹华君 记者 罗彦坤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省会城市“五一”租车订单增速冰城排第三
·高考实行“3+1+2”模式 分两次填报志愿
·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五一”前免费开放
·桃花映古建 冰城美如画
·哈尔滨地铁站里新添“滨滨”“妮妮”打卡地
·“亚冬元素”遍布街头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学习党史强思想 精准服务见行动
·冰城科企“组团”闪耀西安科博会
·哈尔滨上榜“十大避暑旅游城市”
·食品药品餐饮住宿成为消费投诉热点
·哈市将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
·尚志公园将变开放式 27日起闭园改造
·学“七一”讲话 写高频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