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社区“红色书屋”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社区“红色书屋” 赓续红色血脉

7万多册藏书免费看

  “欢迎来通江社区红色书屋读书看书学习!”近日,哈市退休老党员孙长雄在道里区上游街17号大院建了一个社区“红色书屋”,藏有各种书籍7万多册,可以称得上一座社区图书馆。

  “我们这个书屋是社区居民和青年人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孙长雄说,这些书多数是他多年来的收藏,还有一部分是其他单位捐赠的,大部分都是“红色书籍”。有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还有马克思主义著作、恩格斯全集、列宁全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类书籍等。“红色书屋”还收藏了很多经济类、科技类、社科类、法律类以及文化艺术类书籍。

  “红色书屋”设立在上游街17号大院内的“一带一路博物馆”里,面积大约300多平方米,免费向公众开放,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免费看书查资料,甚至还可以将一些书籍借走回家看。与其他图书馆不同的是,在这里借书,孙长雄大爷一般都不会要求借阅者质押证件或者押金,更多的都是口头承诺。

  书屋的主人孙长雄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就住在上游街17号大院内。几年前,他将20余年来精心搜罗、整理的千余件藏品,在自家地下室建立了一个“一带一路博物馆”。如今,他在博物馆里专门开辟了这个社区“红色书屋”,为建党百年献礼,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哈尔滨日报  霍亮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第二十八届端午节龙舟比赛开始报名
·发掘历史文化资源 展示特色人文风情
·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香坊区整合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大棚育苗“春意浓” 科技支撑保丰收
·西大桥改造分秒必争
·迷人哈夏再添“奇妙夜”
·醉美冰城夏都“举杯”邀四海宾朋
·畅饮国际啤酒节 交通攻略请收好
·擦亮节庆品牌 冰城旅游加速升级
·第六届新博会9月2日至4日在哈举办
·2021哈尔滨啤酒狂欢季拉开大幕
·哈市步入“全域旅游”发展快车道
·共话“文都”城市建设发展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