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夜经济“接地气”,快来打卡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消夏好去处

夜经济“接地气”,快来打卡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将打造“16小时购物街”

  26日,记者从哈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哈市繁荣夜经济相关部署,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将以“草根经济”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发展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南二道街、南三道街餐饮与小吃,满足消费者的夜宴、夜饮、夜购需求,实现哈市夜间经济繁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夜间经济,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将从“草根经济”做起,发展南二道街、南三道街的餐饮及小吃,满足消费者的夜宴和夜饮,在南三道街打造“16小时购物街”,为消费者提供一步一景、一站式购物体验,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夜购需求。

  同时,计划在景区内寻找新的、更多的网红打卡地;举办篮球赛、摔跤比赛等体育赛事;开展街舞、滑板展示等活动,丰富夜间生活,助力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夜经济”的繁荣。

  景阳街到南头道街

  打造沉浸式商业体验区

  在业态规划布局上,将对景阳街到南头道街的沉浸式商业体验区采取明确主题逐个打造。打造儿童寓教娱乐区,包括学生教辅、儿童娱乐、图书室、文具店、亲子活动区、儿童电子产品体验区等;打造综合商业体区域,包含超市、服装、百货、仓储式购物店、各类旗舰店以及体验店,满足不同人群的购物需求和购物习惯;引进星级高端酒店,在接待游客住宿的同时,也接待各类商务会议和宴请等。

  南二道街

  打造百年餐饮老街

  南二道街的百年餐饮老街,将重点打造老字号餐饮名店。老街现有的餐饮品牌多为本土菜系,未来将引进其他地区的知名餐饮品牌,为游客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菜系选择,例如传统菜系中的粤菜、浙江菜、川菜等,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和国内外广大游客的消费需求。

  南三道街

  打造文化体验风情街

  南三道街将成为文化体验风情区,增加酒吧等休闲娱乐类商家的数量。南三道街现有商家多为销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和酒店,计划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具有老街特色的风情街,邀请酒吧等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家,让人们在街道感受老街风采,在酒吧里放松休闲。(哈尔滨日报 陈悦 )

 
责任编辑:仇 杨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夏都夜肆”点亮北国夜经济
·哈市规划保护四处历史文化街区
·百年铁路桥化身红色时光舞台
·哈市五区域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推进垃圾污水资源化利用
·哈市21座公园全部完成“拆栏透绿”
·建国公园下个月全新亮相
·南岗区全力推进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