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南岗区“九小门店”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

  7月29日上午,记者从南岗区“九小门店”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现场会上获悉,从8月2日起,南岗区“九小门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全面规范化推进。会议现场,8台新购置的小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电瓶车已经在花园街道辖区“上岗”,还有82台新购置的收集车将按需配备给辖区各个街道。

  为做好“九小门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南岗区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探索建立了“九小门店”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定人定时巡回收集、定点对接、分类收运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南岗区花园街道办事处针对不同类型的“九小门店”开展了“因地制宜”的宣传,并指导门店如何结合自身条件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在约定时间段进行分类投放。然后办事处指派保洁人员在约定时间段内沿路线进行巡回收集,再将分类收集好的垃圾在规定时间段内倒运至对接点,由哈尔滨市天人瑞合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南岗区城管局环卫汽车队错时进行分类转运。

  哈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后,按照一类垃圾一类车的原则,南岗区坚持对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转运,为解决部分居民小区,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和“九小门店”周边街路相对狭窄、大型生活垃圾转运车进出不便的问题,南岗区购置了小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电瓶车,负责此区域的收集与转运工作,然后再统一倒运到大型垃圾转运车上进行转运。

  南岗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要求各街道办事处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九小门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抓示范带动、抓关键环节、抓设施建设、抓宣传发动,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九小门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哈尔滨日报 柏凡露 记者 梁可心 )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博物馆集群见证历史文化
·纸短情长的献礼诗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8月6日启幕
·传承优良作风 接续奋斗力量
·自强奋进 献礼百年
·八方游客聚方正 尽览千亩莲花开
·全市9区3300余条人行道路设无障碍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