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保险费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2020年2月至12月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保险费

  为做好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1月起缴费比例调整及疫情期间享受免征社保费工作,近日,市社保局颁布《关于调整有雇工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的通知》。

  按规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应从2020年1月1日起,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相关规定参保缴费,雇主缴费比例为16%,雇工缴费比例为8%。2021年9月1日—10月25日期间,开展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1月差额补收(免收滞纳金)及2021年1—5月差额补收工作,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于规定时间内到税务征收部门缴纳差额。按照《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意见》和《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2020年2月至12月,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养老保险费免征政策。

  上述补收费用到账后,方能办理疫情期间免征退费,退费全程无需申请,自动处理。(哈尔滨日报 于勇澜 )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点赞冰城道德模范 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
·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零周期
·花香做伴 快乐休闲
·“安和模式”探索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新路径
·哈尔滨:青春力量 “疫”线飞扬
·省级数字化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启动申报
·七夕将至 甜蜜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