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阿城区网格员、志愿者织牢基层疫情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逐家排查外来户 生活用品送上门

阿城区网格员、志愿者织牢基层疫情防护网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测温。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阿城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作用,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在基层筑牢疫情防护网。

  金都街道办事处祥泰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新秋介绍,祥泰社区仅有12名工作人员,辖区面积大,有32栋弃管楼、3000多商户,管理起来难度大,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大作用。社区内的75名网格员都划分有自己的责任区,他们每天逐门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外来人口,监督商家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些志愿者也都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大学生、老党员纷纷参与守卡点、贴宣传单,社区疫情防控全覆盖。

  70多岁的李素珍守卡点认真负责,被人称为“门神”。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在读大学生姜向玲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都很强,做起事来有模有样,她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到社区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材料,不但自己当志愿者,还召集10多名同学、亲戚和朋友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山水新城社区有几栋弃管楼,在封闭管理过程中,网格员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轮流值守卡点,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上门服务,帮助购买生活物品,有情况随叫随到。

  祥泰社区党支部书记闫新秋说,正是这些可爱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保障基层疫情防护网越织越密,越筑越牢。(哈尔滨日报 张玲 记者 康福柱 )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点赞冰城道德模范 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
·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零周期
·花香做伴 快乐休闲
·“安和模式”探索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新路径
·哈尔滨:青春力量 “疫”线飞扬
·省级数字化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启动申报
·七夕将至 甜蜜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