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哈尔滨文明网】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国家电网(李庆长)共产党服务队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拓展供电服务深度和广度,国家电网(李庆长)共产党服务队架起连心桥

  为顺应社会发展不断与时俱进深化服务,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自2001年成立伊始,国家电网(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便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内涵,创新服务理念和机制,延伸服务专业和领域,让“全员服务理念”深入到全体队员的工作行为中。为此,(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并荣获2016年、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黑龙江省“龙江楷模”先进集体,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

  2010年5月15日,肇东市电业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接到求助电话:肇东镇和展望小学附近因基建工程需要,拆除了原有的供电变压器,使附近两户不在动迁范围内的农户和6亩葡萄大棚停电。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造成的损失,队长刘小冬主动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带领5名队员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将原有线路改变路径,为农户接通了位于葡萄大棚南侧的开发公司基建用变压器台。为响应国家农业产业扶贫政策号召,(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开展的“十二进”活动,把服务队的支农服务转向更深层次的“电力扶贫”上。2017年,延寿县(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历经几个月的奋战,在兴山村建成装机容量40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顺利实现并网。两年来累计发电74万度,收益65万元。村支书刘忠民非常感动,常对村民说:“光伏发电项目让村里富裕了,大家要感谢政府、感谢电力企业、感谢党员服务队啊!”此外,兴山村电力扶贫项目的成功还带动了周围52个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的建设。兴山村作为首个光伏扶贫试点村在2019年底成功实现贫困村摘帽。

  五常市有米类加工企业700多家,为确保广大农民秋收时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五常市电业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组织全部力量对粮食产区范围内的所有台区配电、控制箱、供电线路进行检查,保证秋收时节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此还开辟了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客户经理全程跟踪,第一时间进现场勘查、搭线。“大米好不好,加工过程很重要。”在水稻丰收季,五常市电业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分队队员赵志东、唐宏宇常走进客户生产车间帮助查看厂内线路、设备,了解用电需求。他们不仅查看企业配电室、高低压线路、生产车间用电设备,还到设备区测电流、电压,检查线路与备用电源运行情况,确保米企用电安全。(哈尔滨日报 张伯宗 记者 李赫)

 
责任编辑:仇 杨
 
·哈铁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301万人次
·“迷人的哈夏”城市艺术季专属消费券来了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和美乡村底色
·地铁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乘客可免费领取地铁摆渡票
·将版权保护意识植入“童心”
·哈市推出4条主题巴士线路
·环卫工人中秋节依旧坚守岗位
·松北大道怡园地道桥改造完工 竣工通车
·创新服务意识 推进法律服务进企业
·送图书进企业 建起“职工书屋”
·红色文艺轻骑兵 进乡村送“大餐”
·“最美稻田”虾稻双丰收
·车间 用焊花点亮圆月
·交警 用行动守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