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家园
 
“哈尔滨老字号”又添19个新成员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老字号”又添19个新成员

累计达93家,其中23家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近日,胜洪、华美、叶氏百草、张包铺等19个品牌被认定为第三批“哈尔滨老字号”。至此,哈尔滨已累计认定93家老字号企业。

  2020年11月2日,市商务局启动了第三批“哈尔滨老字号”申报工作,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认定胜洪、华美、叶氏百草等19个品牌为第三批“哈尔滨老字号”。其中“老字号”创建时间最早的在1874年,品牌名为双成兰棱庆宴居。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八杂市、老都一处、华梅西餐厅、老鼎丰……哈尔滨从2012年开始认定首批“哈尔滨老字号”,截至目前,哈市共有93家老字号企业,其中23家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市商务局将为认定企业颁发“哈尔滨老字号”证书和牌匾,并优先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对侵犯“哈尔滨老字号”名称权或者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或实施针对“哈尔滨老字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相关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哈尔滨老字号”予以保护。(哈尔滨日报  陈悦 )

 
责任编辑:马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超大仿画雪雕惊艳亮相雪博会
·哈市清冰雪大军人机合力高效作业
·双城区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拟新增29974个智能化停车泊位
·市图书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哈市疾控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四早”不放松
·最大仿画雪雕惊艳雪博会|精准放大十多倍的立体“世界名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