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家园
 
做大“三条线路” 打造四季景区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做大“三条线路” 打造四季景区

五常市利用田园山水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风光秀丽的龙凤湖。

  抢抓先机,利用得天独厚的田园山水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五常市确立了“山水田园休闲旅游胜地,冰雪生态养生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今年又规划了民俗文化游、稻乡休闲游和自然山水游三条旅游线路,要把中国优质稻米之乡的旅游品牌做大叫响。

  “五一”过后,五常市回龙山景区的游客多了起来,双休日游客达一两千人。景区负责人黄国伟介绍,回龙山景区生态环境好,不仅能爬山,还能赏花,这里的花圃培育了100多种花,从5月一直开到10月,每个月能看到不同种类的花,处处是花海,遍地飘花香。

  回龙山景区还有游人采摘园,为游人提供美食制作区,景区各项功能在不断完善。随着旅游产业发展越来越好,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致富门路,在回龙山景区打工的当地村民有100多人,旅游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一项主要产业。

  五常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韩贵忠介绍,回龙山仅是五常旅游规划中的一个环节。五常历史悠久,以拉林副都统衙门为代表的京旗文化独特,辖区内的凤凰山、龙凤山闻名遐尔,山水旅游资源丰富,五常又是中国优质稻米之乡,已构建起稻作文化和创意农业为核心的特色乡村游。鉴于这些特色资源,五常市规划出哈尔滨—拉林—文博园(文化馆、图书馆和五常大米博物馆)—乔府大院民俗文化游;哈尔滨—回龙山—田美小镇、哈尔滨—回龙山—龙凤山乡村游;哈尔滨—凤凰山山水游等三条黄金线路。这三条旅游线路各有特色,互为补充。

  “十四五”期间,五常市还将加大旅游投入,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围绕生态五常、稻乡五常、休闲五常、记忆五常做文章,对凤凰山景区进一步开发,完善春、夏、秋季项目,将其打造成四季皆宜的旅游景区。对龙凤湖景区和回龙山景区进行升级改造,施“林下经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将景区建成自然教育基地、北方特色花卉苗木基地和乡村旅游目的地。把田美小镇打造成集农业发展基地、休闲旅游度假、稻米创意空间和特色稻乡民宿于一体的乡村民宿样板。在拉林建设满族传统风情浓郁、京旗文化丰厚的文旅小镇。(哈尔滨日报  张杰 记者 康福柱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